①po主有病
②po主没药

小少爷没看成戏


可他泡到了天使!

就突然想看少爷D×台柱子C

自割完全不好吃的腿肉x




坐也不得,站也不是。

小野二少爷在桐一胡同敞亮的大宅子里急得抓耳挠腮,犹如热锅蚂蚁。

早知道今天是云桦戏班巡演的日子,他就不在昨天大热天的爬树上抓小鸟玩还一失足差点摔下来被路过的管家看到提到母亲那里被训了一顿不说还被罚禁足一天了。

小野二少爷,十岁,第一次体会到了这么强烈的悔不当初。想找母亲求情然而大家都出门去看戏了,只留得小野一人。

他是真的很想去看看这个让他魂牵梦萦的戏班传奇。

小野很小的时候就听说了云桦,据说那是全城甚至全国数一数二的戏曲班子,缠绵耳畔的曲子,足以迷得人耳鬓发烫,被台上那痴缠媚惑的眼神瞟上一下,便可当场体会到原地升仙的快意。

小野还知道,云桦人才辈出,有个大他不多的孩子叫神谷,生得一副婉转清软、令闻者蚀心酥骨的好嗓音,年仅七岁就随班子出演了,最重要的是,据说这孩子还生得一副含情似水的眸子,体态婀娜、举止高雅,这让小野难耐不已。

越想越懊恼的小野决定想个办法逃出去,他先是软磨硬泡地求了好久看门的奶娘,又是在屋里变着法地撒泼打滚,最后又是哭的眼睛通红,奶娘实在看不下去了,终于答应让他去看一眼,但是要赶在太阳落山前回来,不然被夫人发现可就麻烦了巴拉巴拉说了一长串小野也没细听,心思早就飞到他朝思暮想的神谷身上去了。

小野欢腾地跑出家门,早就把奶娘的嘱咐忘了个精光,依稀记得昨天母亲说了戏班巡演好像是在柳事街,从未去过柳事街的小野出门边走边问,眼看太阳就要下山了,才终于找到演出的地方,然而已经结束了,夕阳的余晖照在空荡荡的戏台上,望望四周仅有一两个打扫的人,好不容易跑出来却是这么个结果,小野难过的耷拉着脑袋,委屈的眼泪串成珠地往下掉,小野咬咬嘴唇,失魂落魄地往戏台后的小树林走去。

不知不觉天色已经完全暗下来了,哭累了的小野坐在一颗树下,沾了泥巴的手揉揉哭红的眼睛,抹出一道道黑印子,眼睛涩涩的很不舒服,正想再揉两下的时候突然被一只手拉住

“别揉了”

如清泉一般的声音响起,小野大辅发誓这是他这辈子见过最好看的一只手。

“手脏”

那双手轻轻拿出手帕,小心地帮小野擦拭着哭花的脸。小野呆呆地看着眼前如画中走出一般优雅的人,那人擦拭片刻,又端着小野的脸看了看,见没有痕迹了才收起手帕,略带凉意的指尖划过小野的眼角,那人温柔地笑开,细细的眉眼满溢星光

“这么漂亮的眼睛,哭肿了就不好看了哦”

“是迷路了吗?”

见小野只是呆呆地望着自己不说话,那人也觉得这孩子憨实地可爱,主动提出要送他回家,本身确实也不太认路的小野也就嗫嚅地道了谢,说了自己家的地址。

“诶~还是个小少爷呢”

那人笑了笑,拉起小野的手

“我叫神谷”

“……”

小野感觉自己的世界仿佛静止了,自己朝思暮想的人就在眼前,这简直如同做梦,小野觉得脚步虚浮,他不知道怎么被神谷小心护着慢慢牵回去的。

临到家才回过神来,看着母亲一个劲地对神谷道谢,神谷只是微笑着说没关系是应该的,小野才如梦初醒一般有了实感,他是真的遇到了神谷还一直牵着他的手被他送回了家,神谷的手微凉的温度深深印在小野的感官里,这简直就比梦境还不真实

“神谷哥哥!”

小野觉得自己脸烫的可以烙烙饼

神谷疑惑地侧过头来,好看的锁骨跟着转头的动作若隐若现

“谢谢!”

小野大辅发誓这是他十年的人生中最大胆的行为,他踮起脚尖,双手拉到神谷的领口再向下用力,脑袋跟着向上凑,嘴唇撅的老高,动作一气呵成,简单来说就是

他亲了神谷的脸

然后红着脸在摸着脸若有所思的神谷和目瞪口呆的母亲面前落荒而逃。

小野大辅,十岁,觉得自己绝对是恋爱了。

至于后来进了房被母亲和奶娘训到半死和日后小野只身一人暗闯戏班又被不光戏唱的好武学的也棒的神谷一招擒拿抓了个现行最后克服重重磨难(?)终于追到神谷过上甜蜜幸福的生活就是后话了。

评论(4)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肴野胡萝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