①po主有病
②po主没药

ある日

『非常突发的小短篇』
『神谷桑生日快乐呀www』



  很多年前的一天。

  被泼墨般流泻的昼色包裹着,画布上的油画又被油画一般的世界暖暖地围起,有一群孩子骑着车穿过河边的小路,稚嫩的小手挥舞着,是在和什么人说再见。

  “老师再见!不要太晚回家哦!”

  “再见,注意安全哦!”

   河岸边上的人眯着眼笑着,挥起的骨骼漂亮手上布满了岁月的痕迹,指根处在阳光下隐隐有什么光反射着。

  小孩子们刚刚就是在河边的草地上坐着,和这个老爷爷学画画。

  爷爷是一个颇有声望的画家,不仅画技精湛,而且为人十分和善,可能是年纪大了,很容易就会累,孩子们也会很体贴地帮老师按摩按摩身子,这时老师会笑着摸摸孩子们的头,眯起的眼睛和露出的松鼠牙是孩子们最喜欢的。

  有次老师生日,几个孩子画了一只松鼠,虽然画技上还带着孩子们的生涩与天真,但世间还有什么比毫无杂质的纯真感情更为可贵那?画的旁边写了几个字——“幸福的松鼠”。这是孩子们最可爱、最真挚的祝福,他们都希望这个温柔可爱又孤单寂寞的老画家能够变得越来越幸福,毕竟他是那么优秀又耀眼的人啊。但是孩子们没有想到的是,看到那幅画的瞬间,不知道为什么,老师哭了。虽然老师坚称自己是流的是感动的泪水,但是孩子们还是手足无措,皱巴着小脸帮老师擦眼泪,并在心里暗暗发誓以后生日送些别的什么。

  时间轴回到今天。

  “老师今天也要等人吗?”

  久美拉着老师的手坐在怀里。

  “对哦”

  老师轻轻抚摸着久美柔软的头毛,把有些凌乱的发丝细细地整理到耳后。

  久美的家就在附近,每次她都喜欢留下来,陪着她最喜欢的老师,老师不喜欢说话,久美于是也静静地陪在老师身边,偶尔撒撒娇,哦对了,老师姓神谷。

  今天按理说也是如此,但是久美和刚刚离开的孩子们早就商量好了一件事,她是来拖住老师的小卧底。显然老师还没有注意到这件事。

  神谷老师似乎每天都在等人,毕竟久美也不是每天都来学画画,可是她注意到每一次上课结束后,神谷老师都会一个人坐很久才离开。这一点是久美发现的,她悄悄地和勇太说了,勇太那张大嘴巴就像他的大虫牙一样不靠谱,消息立刻就传遍了整个小画班,小画班派勇太为代表去问,这让勇太小小年纪就学会了“自己挖的坑自己填”这样一个成年人世界的道理,只能耷拉着小灰狼耳朵,去问了神谷老师。老师也没说什么,就只说了他在等人,勇太就问是在等谁呀,老师顿了顿,然后笑得很柔和,勇太记得他很久才赶在快要落山的太阳前听到了好听的声音像敲打在柔软的奶白色画布上——“是秘密”。

  切…什么嘛。

  勇太感觉自己被敷衍了,不过好歹得到了老师在等人这么一个情报,赶忙去和小伙伴们交代了。

  于是就有了今天。今天是神谷老师的生日,小画班的孩子们很有心,觉得神谷老师每天都在一个人等待着,这种常态一般的孤独感让孩子们很难过。孩子们决定让神谷老师今年不再孤单一人。于是他们决定去路上找到看起来会给神谷老师幸福的人,把他带到老师面前。

  以勇太为首的孩子们此时正在河岸不远处的小路上寻找着,太阳的光辉已经隐去了很多,还是没有合适的人出现,要不就是醉酒的中年人,要不就是甜蜜的情侣,要不就是匆匆忙忙的下班族……孩子们有些着急。

  勇太用小小的望远镜悄悄观察着河岸一边的老师和久美。这个久美又趁机和老师撒娇!老师看起来还没有要走的意思。

  “大家要不要去那边的街上找…!”

  正打算发号施令的孩子在回头的时候突然撞到了一个人。

  是一个老爷爷。嗯…大概比老师要高一些。

  勇太发誓他还没有见到过这么漂亮深邃的眼睛,像大海和星光杂糅起来…然后拍碎在画布上?勇太也形容不出,那双眼睛看起来很柔和,有饱经世故沧桑,沉淀在眼角深深的鱼尾纹上,是很迷人很迷人很迷人的味道。

  那人从喉咙里地地笑了一声,扶住了冒失的孩子。

  他问勇太:“没事吧,孩子”

  勇太摇了摇头,又猛地想起了什么,拼命点了点头。

  “能请您帮一个忙吗?”

  勇太指了指河岸

  “那个…我想让您去见一个人,拜托了!他是我们的老师,但他实在是太孤单了,一直在等待着什么人,您能去陪陪他吗?真的拜托您了!今天是他的生日…”

  勇太快要哭出来了。他注意到那人随着他手的方向看向河岸,这时天空的颜色已经渐渐变深,星星开始拼命地发光,那人的眼睛也在拼命地发光,是同那些即将埋进夜色中的星辰一样,是渐渐灼烧起来的亮度。

  “好哦,我正巧就是要去找你们老师的”

  那人揉了揉勇太的脑袋,是和神谷老师有些类似的手法,勇太开心地欢呼起来。

  走到河岸边的时候,天已经全黑了。

  勇太叫走了久美。

  小画班的孩子们藏在几棵树后,看着那人走向神谷老师,他们紧张地攥紧了小手。

  那人的脚步很轻,但是神谷老师还是在他到达身边之前就注意到了接近的人。

  星星隐隐烁烁的光辉和河岸边街灯的白光交缠在一起,洒下一片柔和的影子。


  他们牵起了手,光晕揉化在掌心。


  他们拥抱着。


  他们……




    ——BY:很久很久以后《勇太的记事本》

评论
热度(7)
© 山肴野胡萝卜 | Powered by LOFTER